2021年2月2日 星期二

在 Windows 輕鬆用 NirCmd 批次修改檔案/資料夾建立時間、修改時間

幾年前做一鍵改解析度時,使用過 NirCmd 這個軟體,功能很多印象深刻。最近需要大量修改檔案時間,它也能夠輕鬆做到。

NirCmd 是一套免費的命令列指令集,提供許多控制 Windows 的參數,讓你執行命令列的方式,來執行一些重複性的動作,例如寫入、删除註冊表項、值,寫入 ini 檔案,撥號連接到你的網路帳戶以及 VPN 網路,重啟、關閉電腦,建立檔案快捷方式,改變檔案的建立 / 修改日期,改變顯示設置,關閉顯示器,彈出/關閉光碟,增加或減少電腦音量,以及更多更多。

x64版本的 NirCmd 執行檔是「nircmdc.exe」,需放在path路徑或安裝路徑(C:\Windows)下,以管理員身份執行。這邊簡述一下改檔案/資料夾建立及修改時間的指令:

改檔案日期時間:
nircmdc.exe setfiletime "檔案路徑" "dd-MM-yyyy hh:mm:ss" "dd-MM-yyyy hh:mm:ss"
改資料夾日期時間:
nircmdc.exe setfilefoldertime "資料夾路徑" "dd-MM-yyyy hh:mm:ss" "dd-MM-yyyy hh:mm:ss"

還有很多其他有趣/方便指令可以在官網找到說明。
NirCmd 官網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